公众号热文

当前位置: 首页> 公众号热文>

女大学生安全防范常识

发布日期:2015-01-14 阅读:

行路安全防范

1、陌生男人问路,不要带路;向陌生男人问路,不要让他带路。2、不要搭乘陌生人的机动车、人力车或自行车,防止落入坏人圈套。3、不要穿过分暴露的衣衫和裙子,防止产生不良诱惑,危害自身。4、夜间行路要高度警惕,尽量走灯火明亮、往来人员较多的大道;行至路边黑暗处要有戒备;最好结伴而行,避免单独行走。

夜间预防盯梢女生单独夜行时,要注意身后是否有人盯梢,特别是在偏僻的路段,如身后始终有人跟在不远处,要提高警惕。当发现有人跟踪时,以下方法可以试一试:

1、快速横穿马路; 2、若还被紧跟,则要快速向灯光较亮、行人集中的地方行走;3、确定被跟踪时,应避免停下来与对方正面冲突,而应就近进入热闹的商店或有治安人员的地方,或找最近的居民家向主人求援,并打电话与家人朋友联系。

单独坐出租车要注意安全女生单独坐出租车时,应注意:

1、最好要记住出租车所属公司及车牌号,司机的特征;2、夜间单独搭计程车时,可使用电话预订方式,令自己多一层保护;3、最好让朋友送你上车,并记下车号,在车窗外与你约定通话时间;4、上车时要特别注意车内有无异状,随时提高警惕;5、有必要时,请家人在目的地光亮处等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