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新闻

校领导对重点单位进行安全检查和督导

发布日期:2018-11-28 阅读:

进入冬季火灾高发期,多所高校先后发生火灾亡人事故。为消除隐患确保平安,近期学校先后发布了《关于汲取事故教训进一步切实做好校园火灾防控工作的通知》和《关于开展“平安校园”专项行动的通知》,对有关工作进行了系统布置;安全保卫处召集召开消防安全管理专题工作会,对业务部门消防安全监管工作进行了协调和部署;11月23日学校召开分党委书记联席(扩大)会,对学校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专项部署。

2018年11月28日下午,校党委李军锋副书记带领安全保卫处对学校部分单位进行了安全检查和督导。

李军锋副书记一行对交通科学与工程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的实验室安全管理进行了抽查,对学院落实安全管理主体责任和隐患排查整改工作情况进行了督导,与学院负责人交流安全管理工作经验,现场协调解决学院安全管理工作中的困难。随后,对消防室、危险废弃物暂存库、档案馆、学生公寓、学4楼等消防重点区域进行了安全检查,重点检查了消防设施运行维护、可燃物清理、电动自行车管理情况。李军锋书记一行还走访了安全体验馆,详细了解了安全体验馆建设运行情况和师生安全教育工作开展情况。

在督查中,李军锋副书记强调,各单位要完善安全管理制度体系,将安全责任落实到岗位、落实到人;要加强实验室人员安全教育和准入管理,对师生安全和健康负责;单位间既要梳理明确责任范围又要加强配合协作,隐患排查整改要从严从细从实,管理闭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