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新闻

微型消防站技能竞赛展风采

发布日期:2019-11-29 阅读:

为检验学校微型消防站日常训练水平,提高实战能力,健全联勤联训联动机制,增强学校应急处置水平,11月27日下午,北京航空航天大学2019年微型消防站技能竞赛在学院路校区体育场如期举办。海淀消防支队杜斌警官出席活动并致辞,杜斌警官充分肯定了我校微型消防站建设情况,同时希望通过技能竞赛进一步强化校园消防队伍的业务能力,保障校园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参赛的队伍包括学校保安队、新主楼物业、体育馆、大运村燕侨物业、北区物业和社区物业六支队伍,是我校灭火救援和应急处置的主力军,也是校园安全预防体系的重要力量。本次比赛有原地着灭火防护服操、着装50米负重跑、1人一盘水带连接、整理水带操、2人两盘水带连接等五个项目。在比赛中选手们斗志昂扬,奋勇争先,互相交流学习。最终,学校保安队微型消防站荣获团体第一名。

本次消防技能竞赛展示了微型消防站队员的训练水平,进一步强化“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安全理念,有效提高了学校“灭早、灭小、灭初期”的突发火灾事故处置能力,为学校的安全稳定发展,打下牢固基础,提供了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