顶图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我校举办第五届微型消防站技能竞赛

发布日期:2023-11-24 阅读:

为切实提升微型消防站初期火灾处置能力,全面构建我校火灾防控网络,学校第五届微型消防站技能竞赛分别于11月15日、11月22日在学院路校区和沙河校区举行。参与本次竞赛的70余名队员均来自学校两校区各微型消防站。

本次竞赛坚持从实战出发,结合各微型消防站的实际情况,设置了包括原地着灭火防护服、一人一盘水带连接、两人两盘水带连接、整理水带、着装50米负重跑等五个项目,充分考核了每名参赛队员的耐力、爆发力和团队协作能力。

比赛过程中,参赛选手顽强拼搏、奋勇争先,展现出了昂扬的精神风貌、良好的竞赛状态和过硬的业务技能,真实反映了各微型消防站日常训练的成果。经过激烈较量,学院路校区校保安队微型消防站及沙河校区校保安队微型消防站分别荣获两校区团体总分第一名。

本次技能竞赛对两校区微型消防站的建设成果进行了巩固,也检验了各微型消防站的业务能力和精神面貌,更达到了“切磋技能、交流经验、增进友谊、共同提高”的预期目的,展现了“广泛参与、以赛促练、以比促训”的预期目标,全面强化了我校“灭早、灭小、灭初起”的突发火灾事故处置能力,为学校的安全稳定发展,打下牢固基础,提供了有力保障。